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望春门街道:年前监督在发力 规范村级“微权力”

来源:清廉湘乡 作者:胡旭 丁勋 陈晨 2020-01-15 14:38:26

  为进一步整合村级纪检监督力量,破解村级监督“熟人社会”壁垒和“各自为战”的窘境。连日来,望春门街道纪工委组织7个村(社区)纪检员开展联合纪检廉政检查,发力年前监督,规范村级“微权力”,风清气正过新年。

  检查中,各村(社区)纪检员随机组队分成2组,通过入户走访“问”、翻阅资料“查”、监督检查“找”、畅通渠道“听”等方式,对日涉及农村集体重大建设项目、资产资源处置、土地征用和流转等十类重大事项是否进行了“四议两公开”、年底村级监督委员会是否严格进行了年底财务清理和通报、村级“微权力”运行是否公开透明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的小问题要求现场整改或限时整改,对重大问题线索及时移交街道纪工委进行处理。

  “问题不可怕,就怕没问题”该街道纪工委表示,“通过开展村级纪检员联合检查,破除地方熟,熟人多,没问题,监督难的窘境,实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震慑’的监督目标,彻底消除村级“微腐败”生存空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