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虞唐镇:擦亮村级监督“火眼金睛”

来源:清廉湘乡 2020-01-21 16:43:44

  为进一步提高村(社区)纪检委员履职能力,规范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1月13日,虞唐镇纪委组织召开村(社区)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镇纪检干部、村(社区)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镇纪委的同志为大家解读了村(社区)纪检委员应当履行那些职责、怎么履行职责以及如何正确履行职责等问题,介绍了规范办理农村信访举报的流程和监管村级财务管理的基础知识。会议要求各村(社区)纪检委员要严格约束自己,加强自身建设;要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履行好工作职责;要严格请示汇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

  据悉,该镇纪委将建立健全村(社区)纪检委员工作制度和教育培训制度,加强各村(社区)纪检委员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逐步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擦亮村级监督的“火眼金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