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潭市镇:抓实村级财务管理 严肃村级财经纪律

来源:清廉湘乡 作者:张科正 2020-05-09 16:22:22

  近日,潭市镇召开了2020年度村级财务管理业务培训会,旨在切实严肃村级财经纪律,加强和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堵塞村级财务管理的制度漏洞。各村(居)干部、报账员、村务监督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政局业务股室负责人就村级财务管理的基础知识、相关程序、注意事项、流程、收支管理、财务公开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就大家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疑。同时强调了村级财务票据管理、专项资金监管、财务公开管理等方面的要求。

  该镇主要负责人强调,各村居干部尤其是报账员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财务制度,要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开展以后的财务工作;要继续开展财务制度规范化的探索,确保每一笔资金使用更规范、更透明;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积极开展监督和自我监督,依规合法报账,不越法纪红线。

  会议还对2019年度村级财务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