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东安:涉校工程质量监督不含糊

来源:三湘风纪网 2018-05-07 09:15:07

  “没想到我们上报的问题马上就得到了解决,渗水的厕所屋顶进行了防水施工。”近日,东安县新圩学校校长王文看到维修好的厕所放心了。原来,该校去年新建了学校厕所,春季降雨后发现屋顶有渗水现象。4月10日东安县教育系统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交办会召开后,厕所11日就得到了维修。这是东安县涉校工程质量监督不含糊的一个缩影。

  涉校工程建设关系师生安危,但部分工程项目小、位置偏、施工单位实力不强,工程建设易现瑕疵。因此,东安县对2016年以来各学校竣工和在建的工程建设项目深入开展“四看四查”,即:回头看合同条款,查是否公平;回头看招投标过程,查是否有违规违法行为;回头看工程质量,查是否存在问题;回头看监管履职,查业主单位、职能部门是否履职到位。

  该县对督查出的在建项目安全措施不到位、进度滞后、竣工项目质量有瑕疵等问题下发问题整改清单,要求各施工单位必须在4月21日前整改到位。4月22日起,该县教育局、项目监理公司还对整改情况进行核查,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拟列入教育系统工程建设黑名单,并将其不诚信行为上报上级监管机构;并对以后的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对各项目进度、安全、质量要详细记录,做到及时跟踪、从严要求。(东安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