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龙山:整治违规操办人情宴请,处分35人

来源:三湘风纪网 2018-08-07 10:58:16

  当前正处于“升学宴”、“谢师宴”多发易发期,龙山县纪委监委创新运用道德讲堂、“三棒鼓”、签订承诺书、村规民约、有奖举报等多种方式,对违规宴请问题做到早宣传、早发现、早处置,持续推动移风易俗。

  县纪委监委牵头,相关部门联合行动,每天对县城内餐饮场所进行巡查。各乡镇(街道)也开展专项巡查。县、乡两级均设立违规人情宴请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信箱,实行有奖举报。

  层层压实违规人情宴请整治的责任,将整治工作纳入各级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考核内容。村干部违规操办人情宴请的,一律就地免职。石羔街道永兴社区纪检专干尹文成、桂塘镇桂塘社区综治专干黄凯皆因违规操办乔迁宴受到免职处理。

  今年以来,龙山县规劝制止违规人情宴请345起,党纪政务处分35人。对违规人情宴请操办较多的4个乡镇(街道)予以通报批评。对履责不力的7名党员干部、村干部予以严肃问责。(龙山县纪委监委 向富利)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