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江华:268名村级扶贫监督员为脱贫攻坚“护航”

来源:三湘风纪网 2018-09-12 09:05:59

  今年来,江华县积极发挥村级扶贫监督员“一线监督”作用,对扶贫工程建设、惠农政策落实、扶贫资金发放等情况进行监督,让扶贫监督无“盲区”,为脱贫攻坚“护航”

  针对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项目资金密集、基层监督力量偏弱现状,江华县从全县16个乡镇252个村(社区、居委会)的退休老干部、退休教师、离任村干、老党员、热心关注扶贫工作的志愿者等人员中选出了268名村级扶贫监督员。村级扶贫监督员主要负责宣传国家扶贫政策,了解群众满意度,收集扶贫领域存在的违反政策规定或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向县扶贫办报告,同时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和工作作风进行监督,并参与扶贫领域资金监督。

  今年1-8月,该县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91条,立案68件,组织处理18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 人,追缴资金151.4104万元,举行现金返还会3次,退还群众资金 35.2899万元。(江华县纪委监委 左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