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武陵区:探索建立匿名举报公开回复制度

来源:三湘风纪网 2018-10-16 09:55:59

  为提高办访工作效率,减少匿名举报人不必要的重复访、越级访,常德市武陵区纪委监委探索建立了匿名举报公开回复制度,建立了纪检监察组织与匿名举报人之间的单向互动与沟通桥梁。

  为应对匿名举报多的新情况,该区拓宽匿名举报回复范围,为将匿名举报人尽可能地纳入到适度公开范围内,该制度采用了吸收群众代表及特约监察员参与、召开专题信访答复会、结合党务政务公开机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典型案例通报反馈等灵活多样的公开方式进行。细化匿名举报回复方式,对匿名举报调查结束后,在乡镇(街道)张榜公布、召开村(居)民大会公开回复、召开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大会、“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进行网络公开等多种形式公开调查结果。突出分类处置。针对涉及群众利益关切、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调查处理情况进行及时公开,针对于不实举报件,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正名”。

  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减少匿名重复信访件及越级信访件数量,今年1-9月,全区纪委监委受理信访举报件220件,其中匿名举报有122件,匿名信访回复率90%,重复访越级访同比下降了13%。(武陵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