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道县:纪委喊你来领钱,现场发放“拔毛款”

来源:三湘风纪网 2018-11-05 09:45:17

  “李海恒100元、何龙泉100元、100元……”近日,永州市道县仙子脚镇纪委在蒋家岭村召开“纪委喊你来领钱”惠民资金现场清退会,将原村干部何某某截留村民2013年-2014年新农保部分参保款5600元、彭某某截留村民2014年-2016年地力补贴13442元现场发放到村民手中,领款人员喜笑颜开。

  “感谢纪委干部不辞辛苦挨家挨户登记调查,让我们的钱能‘失而复得’!”蒋家岭村三组村民何玉元手领到钱后十分开心。和何玉元一起,还有77名村民受益于“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共现场领回19042元。镇纪委工作人员还利用现场会进行扶贫政策宣讲,现场发放100余册《惠民政策一册通》,让群众对惠民资金发放心中有本账。

  据统计,截至10月,道县已陆续开展7场“纪委喊你来领钱”惠民资金现场清退会,将拔了的“毛”坚决还回去,并持续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对胆敢向扶贫、民生款物等群众“救命钱”伸手的,一律加重处理。同时大力宣传惠民政策,在公路沿线及人群集中处粉刷墙体标语、设置固定广告牌、悬挂宣传横幅470条,出动宣传车辆进村入户进行广播宣传52台次,将惠民资金公开公示“晒在墙上”,将监督举报宣传海报张贴在公开栏。(道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