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江永:打通巡视巡察整改“最后一米”

来源:三湘风纪网 2018-12-24 08:50:09

  为全面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江永县坚持“严”字为首,“实”字着力,“长”字为要,持续强化、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每个问题“清零见底”,打通巡视巡察整改“最后一米”。

  坚持“严”字为首,旗帜鲜明抓整改。先后成立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巡视巡察整改督查小组,建立健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将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摒弃“过关”思想。抽调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委巡察办,县作风办等单位16名精干人员组成4个督查小分队,对整改情况开展“拉网式”督查,并做到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汇总,一周一报告,力促相关部门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后续整改,确保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

  坚持“实”字着力,聚焦问题抓整改。树立“靶向思维”意识,聚焦巡视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一步一个脚印,实实在在抓整改,紧盯重点问题,严格对照反馈意见、整改报告和移交的线索“三本账”,逐项督查落实情况,一一“清账”“交账”“销账”。聚焦“关键少数”,突出领导带头,压实全县各级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责任。对督查中发现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的4个责任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

  坚持“长”字为要,标本兼治抓整改。针对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建章立制24项,完善“长久立”的机制,从源头上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拾遗补缺、堵塞漏洞,确保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持久发力。(江永县委巡察办 周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