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龙城网评

莫让“反腐倡廉”成为口头禅

来源:本站原创 2019-01-02 11:41:54

  “反腐倡廉”现在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一大热词,报纸、电视处处都可见反腐的新闻,大家都知道中央是下了大力气在严抓这件事,但尽管如此,在一些看不到的细小之处,腐败的根依然在暗处悄悄地萌发。

  曾记否,在“G20”峰会上,一位法国外交官吸引了无数中国人民的眼球,原因就是她穿了一双破旧不堪的皮鞋,怎么个破旧法?边上的皮都起来了!作为一个外交官,身上担负的是自己国家在外的形象,所以理所应当的要穿得得体一点,这位外交官却刷新了我们脑海中以前那些外交官西装革履身上光彩熠熠的形象,但是在她的身上我并没有看到因为自己的衣服旧了就感觉自己低人一等之类的任何表情,反倒是迎着众人的目光在脸上露出自信的微笑,抬头挺胸的走进了会场,十分“骄傲”。

  然而,中国某市的一位书记响应党中央所倡导八项规定精神,积极为民办实事,于是亲自下泥地里视察民情,可是细心的网友发现,他脚上穿着的却是一双价格高达6000多元的鞋子,书记同志,难道你就这么心疼你的百姓,视钱财如粪土了?将这么贵的鞋子往泥里踩,真的不心疼?估计这钱赚得太容易!!

  现在有一些党内同志都知道反腐倡廉、为民办实事是现在的头等大事,所以他们动了点小心思,表面上积极响应号召,下基层、巡视民情,表现出人民就是我的父母,我要做人民公仆的积极态度,但实际上他们中有些党员那种阳奉阴违的做派,总会被人民雪亮的眼睛看穿,这种虚假的作风终究会被社会所谴责。

  就在前不久中央纪委就发布了一则对宁波原市长卢子跃的调查报告,原因竟是这位市长用车将远在500公里以外的理发师接过来为自己理发。这让不少网友大呼:“有权任性啊!”,但是这却反映了一个社会现象,一个官员心理的常态:“我有权又有钱了,日子当然要过好一点,只要不买高档奢侈品,不买数栋豪宅,就应该不会有人来查我吧。”在这种心态的驱使下,就出现了千里派车接理发师理发的闹剧。殊不知过度享受就是腐败,永远都见不了光。

  其实反腐倡廉和为人民群众做实事不是在表面上来倡导的,要从自己的心底里出发,真正的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一样去办理,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在党中央的带领下过上的幸福安康生活。并且反腐并不是仅仅体现在大摆宴席,买高档奢侈品,买数栋豪宅这几个方面,而也体现在日常作风、行为习惯这种小节方面,反腐要从方方面面做起,从点滴做起,别忽视了那些藏在细小角落不易被察觉的“坑”,莫让老百姓觉得“反腐倡廉”只是一句口头禅。(育塅乡纪委 陈丽红)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