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龙城网评

对黑恶势力“保护伞”必须严惩不贷

来源:本站原创 2019-04-16 15:51:43

      日前,邵阳通报5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件,多名党员和公职人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三湘风纪网,4月16日)
      黑恶势力之所以能坐大成势、为非作歹,根本原因在于有“保护伞”为其撑腰。一些手握公权力的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之便或职务影响,为黑恶势力的滋生蔓延提供保护。究其原因,很大程度是受利益驱使,官黑勾结形成“利益同盟”,沆瀣一气,一个得到违法犯罪的“免死金牌”,一个获取远高于自己工资的“额外收入”。
      国家公职人员肆意妄为,充当“保护伞”,置党纪国法于不顾,严重侵蚀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重拳出击、严肃查处、严惩不贷。此次湖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绩单的出炉,表明只要政府动真格,黑道人士无论怎么善于“潜伏”,无论怎么精于“变色”,都会在重拳出击之下土崩瓦解,都会在群众 “十手所指”中无处遁形。
      当前,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迎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深水区、攻坚期,我们将要面临更加难啃的“硬骨头”。尽管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不可懈怠。
      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同向发力,对线索的摸排、情况的反映、侦办的配合、案件的梳理、信息的报送,既要突出履职尽责,又要注重协调配合,做好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与基层“拍蝇”的结合文章,合力合为。
      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站好队、做好事,自觉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不能睁只眼闭只眼,充当老好人、“稻草人”,而要做好严守纪律,对违法乱纪行为勇于说“不”,当好监督人,“猫头鹰”。同时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自觉同黑恶势力划清界限,严守党纪国法底线,撑起自己的“保护伞”。
      树德务滋,除恶务本,要把打“伞”作为主攻方向,强化靶向意识。“从对象上看,要重点聚焦通报中频繁出现、容易成为涉黑涉恶势力‘围猎’对象的政法机关党员干部和审批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等;从方式上看,要联合多部门力量,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把扫黑除恶同惩治‘蝇贪’等结合起来。”严打站台撑腰、纵容包庇的“官伞”,清除站岗放哨、枉法裁判的“警伞”,对不作为不担当、失职失责的的“庸伞”严肃追责问责,以空前力度深挖根除各类“保护伞”。
      “保护伞”一日不除,黑恶势力一日难绝。要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斗争精神彻底斩断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之间的利益“共生”关系,扫去黑恶势力长期盘踞的阴霾,还三湘大地一片朗朗乾坤。(湘乡市中沙镇 赵艳方)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