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溆浦:开展社会保障兜底专项集中治理

来源:三湘风纪网 2019-10-31 11:40:15

       “贺老,您家享受了社会保障兜底政策吗,保障金都按时到位了吗?”“享受了,低保金按月打到了卡上。”10月17日,溆浦县水东镇溪口村70多岁的老人贺显干谈及帮扶政策,言语中充满感激。

  据悉,该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今年第四季度“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主题确定为社会保障兜底专项治理,对该领域的乱象重拳出击、釜底抽薪。据了解,此次集中治理从10月10日至12月27日,为期3个月,重点整治2018年1月以来在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医保、社保等领域存在的问题。

  推行乡镇与县直单位上下联动,督促民政、人社、扶贫、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对社会保障和社会保障兜底政策落实情况及违规违纪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按月报送工作进度,及时移送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加强专项检查力度,对专项治理工作不力、把关不严、优亲厚友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公开通报曝光。

  “社会保障兜底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谁敢动这块奶酪,我们就动谁,对社会保障兜底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实行一案三查。”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溆浦县纪委监委 吴厚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