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翻江镇:开展节前财务检查 确保廉洁过好节

来源:清廉湘乡 2020-01-15 14:39:52

  “其实我们财务人员也是如履薄冰,因为确实存在财务风险,也怕不小心犯错;有时面对违规支出拉不下面子,镇纪委的检查提醒,让我们有了底气”。翻江镇村帐代理中心会计刘芳如是说。

  为绷紧节日纪律弦,营造“廉节”好氛围,年关将至,翻江镇纪委紧盯重点部门和年前重点时段,加强了对2019年以来镇财务票据及核销报账情况的监督检查。

  加大巡查排查力度。采取定时或不定时巡查、排查,在不影响单位结算和资金报帐的前提下,对可能存在不符合财务规定的情况进行实时督查,防止因业务量过大、工作较繁忙出现不按规定程序进行报帐支付的情况发生。

  出具纪律检查建议函。针对原来存在的收入入帐不及时、支出不符合规定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向财务部门出具纪律检查建议函,督促其及时进行整改,防患于未然,确保乡镇财务规范化管理。

  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对有关报帐手续不完备和不及时的村和站办及时进行约谈,督促他们及时将有关财务进行结帐处理,防止日积月累财务痕迹不清晰,减少违纪风险点,约谈直接了当、直指问题,形成良好的提醒督促机制。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