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战“疫”一线】贺国奇:“同志们不要怕,担子都由我来担”

来源:清廉湘乡 作者:张科正 2020-03-02 10:27:10

  “贺书记,怎么办?怎么办?我们村的报账员廖某某已经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们这些村干部以及一些组长都在去年腊月二十九之前和廖某某有过接触,现在我们村很多群众都有恐慌的情绪。”

  “同志们不要怕,困难只是暂时的!从现在起,你们全部放心回家进行居家医学隔离观察,担子都由我来担,村上的一切工作由我带领驻村工作队员们来接管。”

  这是2月13日廖某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时,潭市镇双西村的村干部们与潭市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双西村驻村工作队长贺国奇的对话。虽然早在去年腊月二十九,贺国奇就已经组织力量把湖北返乡人员(含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了居家医学隔离观察,村上的各项防疫工作全部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到位了。但这突发事件却如同一场毫无征兆的暴风雨,让人感觉猝不及防。

  在这个危急的关头,贺国奇毫不犹豫地带领驻村工作队挑起了村上所有的担子。他迅速安排去年腊月二十九之前与廖某某接触过的一切人员全部进行居家医学隔离观察。每天一大早就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做实做细环境卫生、消毒、监测、稳控等防疫工作。其中工作难度最大的要数安抚群众的恐慌情绪。

  “贺书记,真的太可怕了,确诊对象就是我家附近的,怎么得了啊,我做梦都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您看最近的新闻没,咱们湘乡曾出现的两个确诊病例全部都治愈出院了。您也看到了,我们每天都在搞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只要您自己做好戴口罩、勤消毒、不串门等防疫措施,就没事的。”

  这是贺国奇与村民们最常见的对话。贺国奇和驻村工作队员们正是这样通过一户一户的上门做思想工作,用真心、用真情使所有村民的恐慌情绪终于得以平复,社会大局又恢复了往日的和谐。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一天一天的过去,在贺国奇及驻村工作队员们的持续努力下,如今该村的形势得到了全面的扭转,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明显的成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曙光已经显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