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龙城网评

荆楚春已至,战疫胜可期

来源:清廉湘乡 2020-03-12 10:44:49

           3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赶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这表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武汉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高度关心。现阶段,全国各地已进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由此可见,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对于打赢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意义。

经过近五十天的努力,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形势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呈现积极向好的变化。但是,目前还未取得全面胜利,截至31024时,全国31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确诊病例16145例,疑似病例285例;这些数据无时不刻地提醒着我们还须继续绷紧弦,坚持疫情防控斗争。与此同时,党中央、国务院于日前强调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自2月份以来,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稳定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已在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固然辛苦,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但毋庸置疑的是,毫不放松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稳定疫情形势是当前工作的主要矛盾。因此,各位公职人员理应该、更应该、必应该保持必胜的信心、鼓起激昂的斗志,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决策部署、落实工作要求,早日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为实现今年的年度发展目标保驾护航。

要把握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一方面,公职人员在落实防控工作的过程中必须要认清形势,把握形势,切不能掉以轻心、盲目乐观,更不可唱衰形势、消极悲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在正确把握形势的基础上树立必胜的信心,并将这份信心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另一方面,公职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主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信胜利即在前方。

要发挥模范作用,学习榜样。在前段的防控工作中,已涌现出一大批党员模范,他们在医疗阵地、社区阵地、基层农村等地奋勇当先,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愿奉献的精神。因此各位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样,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奋战在一线。非党员干部以先进的党员干部为榜样,坚守岗位,落实各项工作安排,与党员干部一同在疫情防控中发光发热。

要继续绷紧弦、加把劲,杜绝松懈。公职人员要进一步将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要努力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将政策宣传覆盖到位,鼓舞群众在现阶段继续配合好防控工作;要详细摸排人员流动,梳理工作台账,做好隔离观察工作,同时严防严控境外输入;要严格依规有序推进生产经营活动,根据实际情况组织部分企业门店营业,并督促其做好防控工作。

荆楚春已至,战疫胜可期。全体公职人员要满怀期待,在此关键时刻坚定必胜之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继续扎实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鼓舞人民群众一同夺取战“疫”的全面胜利!(山枣镇   周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