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望春门街道:紧盯“四风”问题明察暗访 节后“收心”督导严防慵懒散

来源:清廉湘乡 2021-02-19 16:06:45

 

 

为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切实纠正“四风”问题防反弹。21日至18日,望春门街道纪工委针对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及节后“收心”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春节期间,街道纪工委组织力量对街道及社区干部值班情况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重点督查,以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同时对辖区娱乐消费场所、酒店商场、云门寺景点等各重点领域实地抽查走访,查看是否存在饮酒驾驶、违规吃喝宴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情况,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反弹。

节后第一天,新年团拜会之后街道班子全体成员、纪工委就按照“一岗双责”的原则分别下村(社区)、站办所对单位作风、工作状态进行节后“收心”督导检查,共同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严防“节后综合症”。

经检查,节日期间街道机关和各村(社区)的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均能在岗在位,值班通讯畅通,也未发现存在违规消费、饮酒驾驶和违规燃放等违纪情况。节后“收心”督导检查中发现街道机关和各村(社区)干部均能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持人员在岗在位,精神状态良好,热情接待办事群众,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办公环境规范整洁。

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四风”问题整顿必须始终常抓不懈,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专打作风慵懒散,街道将不定时开展作风抽查,对违反纪律规定、存在作风问题的干部进行通报约谈,通过红红脸、出出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