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退役军人事务局:完善制度建设防控廉政风险

来源:清廉湘乡 2021-05-11 10:40:49

 5.11民政局.jpg

 

57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周小春同志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发放管理制度建设督导。

 

周小春同志就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大数据分析比对发现的疑似死亡人员领取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双定补贴、退役人员生活补助、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和在乡老复员军人补贴17条线索进行了详细询问,同时强调,完善和改进《湘乡市关于加强抚恤补助发放管理工作制度》是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降低廉政风险的重要措施。

 

会上,大家逐条对《湘乡市关于加强抚恤补助发放管理工作制度》进行研究审议,就抚恤补助发放日期、新增审批、发放程序、上报减员等事项进行了明确;对市、乡、村三级的责任和责任人进行了明确;对监督检查和工作责任落实不力、谎报、虚报、瞒报、迟报等情况明确了责任追究。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健全抚恤资金发放管理制度,防范廉政风险,严格执行国家优抚政策,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专干 曾雄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