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抗击疫情】城乡集团纪委担起监督首责,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奋战在一线!

来源:清廉湘乡 2021-08-16 17:38:09

傅令其.jpg 

△纪委书记傅令其同志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小龙同志,你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具体是什么原因使你一直没去接种呢?”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城乡集团纪委书记傅令其忙得不可开交,他既是“战斗员”又是“监督员”。8月2日上午,他对公司1位未接种疫苗的小龙同志耐心细致的询问。

        “傅书记,我是因为血压有点高,平时不想吃药,血压一直没降下来,所以不想去也不敢去接种新冠疫苗”,小龙坚定的话语中流露出一种担忧。

        “小龙,你的血压高,不可大意,你不想吃药是不行的,该吃药的要吃药,如果长期血压过高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你今天先去医院看下医生,把血压稳定后再说”。傅书记严肃地对小龙说。

        听着傅书记列举的那些因高血压不吃药造成严重后果的例子,小龙立即请假去医院检查。下午,小龙传来了在医院检查后的结果。他的血压是在可控范围内,只要坚持吃降压药,不会出问题的。医生讲等血压稳定后就可以打疫苗,他已按医生的要求在做。

        “傅书记,我的新冠疫苗接种已完成第一针,请您放心。”8月4日,小龙接种完疫苗后开心地告诉傅书记,新冠疫苗其实并不可怕,怕的是不控制好高血压的严重后果,怕的是传染上新冠病毒的严重后果。他说吃了两天降压药后,血压已稳定,疫苗接种已完成,谢谢傅书记的耐心指导。傅书记了解到小龙的血压稳定并接种疫苗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疫情防控工作在哪里,纪检监察干部就跟进到哪里。为认真贯彻落实湘乡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傅令其同志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傅令其同志的年龄在公司数是最大的,他的工作精神也是最棒的,大伙都称他为“老革命”。去联点乡镇宣传疫苗接种“清零”工作,他每天早上和同事们一同出发去联点乡镇,下午五点多才回公司,每天到联点村单程要坐近一小时的车,到村后还得挨家挨户去排查,逐个给村民做思想工作,他从不叫累,任劳任怨。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总是以身作则,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在他的心中,从来没有干不好的事,就算稍微有点难度的工作,在他这里都会迎刃而解。


        为抗击疫情,这个“战斗员”砥砺前行,8月8日,已是他在白田镇连续宣传疫苗接种“清零”工作的第六天。一大早,他就准时来到了公司,召集昨天已安排好的同事,戴上口罩,统一出发。

        今天进驻的还是东茅村,傅书记要去的第一户是昨天下班前约好的李大姐家。李大姐的老公去年因病去逝了,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一家三口住在城里,已全部接种疫苗。小儿子在农村,由于李大姐平时信基督教,她给小儿子一家灌输的也是基督教那种所谓的有病不需要吃药,会自然好的思想,所以没有想过要去接种疫苗。傅书记了解情况后,立即和李大姐一同前往其小儿子家,仔细询问他们的近况,是否得过重病,是否有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的病,对接种新冠疫苗有什么想法,通过近半小时的谈话,才知道他们对这个新冠疫苗的作用根本不了解,他们认为不外出就不会感染新冠病毒,以为万一传染上这个病,用基督教的方法,不用吃药也会自然好。傅书记听完后,认真仔细地和他们一家讲述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多发的严峻形势,告诉他们感染新冠病毒的严重后果。告诉他们有病就得去就医,没有病就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构筑全民免疫“防火墙”。随后,傅书记和同事一起带李大姐和儿子、儿媳三人先去卫生院检查,经检查后确认三人都没有疫苗禁忌病,可以接种疫苗,接着三人就在卫生院接种了新冠疫苗。李大姐握着傅书记的手一再表示感谢,说如果没有傅书记的耐心分析、讲解,他们一直都没有接种疫苗的意识,想想不接种疫苗的后果真可怕。他们表示以后一定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城乡集团 文陵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