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市委村(社区)巡察第二组向东山街道双泉村党总支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清廉湘乡 2022-02-21 16:24:3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20日至11月12日,湘乡市委村(社区)巡察第二组对东山街道双泉村党总支开展了巡察。根据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情况通报如下:

      1. 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支村两委对乡村振兴思路不清晰,创新意识不强,缺乏远景规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还存在短板,对边缘户的监测力度不够,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不健全。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有待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力度不够,村民环保意识不强。

      2. 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村级“三资”管理不严格,“三务”公开栏更新不及时,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不到位,支村两委对群众反映问题处理不及时。
      3. 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走过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组织生活会辣味不足,党建资料填写不规范,党费收缴不及时。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