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望春门街道:“小题大做”狠抓作风建设

来源:清廉湘乡 2022-03-04 14:40:52

     “书记,这两次迟到确实是我工作作风不严,思想重视程度不高,我一定会改正……”参加集体提醒谈话的干部张某在谈话现场作出承诺。

     近期,望春门街道纪工委在开展纪律作风检查中发现,少数工作人员迟到次数较多,个别同志有打“擦边球”的情况。根据人脸考勤统计数据,街道纪工委对多次上班迟到的12位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

     机关作风建设无小事,正风肃纪还须“小题大做”,迟到问题虽是小事小节,但折射出的是干部个人品德修养,以小窥大,说明的是街道整体作风建设存在问题。谈话会上,迟到人员逐一针对迟到原因进行说明,进行了深刻的检讨,并作出保证。街道纪工委提出要求,在座干部职工要立行立改,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和工作纪律的有关规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自己的问题,坚持用铁的纪律约束自己,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服务;同时,要举一反三,做到吃一堑长一智,今后不但在日常小事和小节问题上要坚守住内心的“防火墙”,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更要把握自己,克己慎行,不越雷池一步。

     接下来,望春门街道将结合单位站办所每月例会、机关干部大会和党支部会等会议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为民服务的意识,转变单位工作作风,营造严于律己、端正作风的良好氛围;利用好谈心谈话活动,对作风问题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改正;不定期开展督查,对干部工作中的散漫行为严格纠正,建立工作作风考评机制,纳入年终考评。(湘乡市望春门街道纪工委 胡旭 丁勋)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