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湘乡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真碰硬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新铁军

来源:清廉湘乡 2022-03-07 11:48:57

      “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叛途》警示教育片给我们带来很大触动。”2月28日,湘乡市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170余名参会人员一起观看陈震龙违纪违法案专题警示教育片后,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贺志感慨道。
      2021年以来,湘乡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全市共立案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给予组织处理68人次。针对教育整顿查纠出来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全市政法各单位共研究制订、修订完善规章制度92项,其中正风肃纪长效机制31项、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42项、素质能力提升机制8项、干部交流轮岗1项、利民便民惠民机制10项。坚持严管和厚爱并举,培育和推介了政法系统“三个十佳”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共有6个集体、22名个人荣获省级以上荣誉表彰,政法队伍呈现新气象,全省公众安全感测评再创新高,实现“六连升”,保持了全省平安县市称号。
      湘乡政法系统将一如既往的在队伍建设上严到底,以“作风建设年”为总抓手,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保持严的主基调,全面推进政法系统“清廉机关”建设,深化案件线索查办和顽瘴痼疾整治,严肃处理违反“十个严禁”的行为,健全完善纪律作风状况经常性分析研判和督查巡查机制,形成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健全“协查”制度,完善政法委和纪委监委对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线索移送和处理情况反馈机制。深化正向激励,健全政法干警履行法定职责保护机制和不实举报澄清机制,切实保持政法队伍的纯洁性,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风尚,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