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湘乡市委组织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清廉机关

来源:清廉湘乡 2022-03-20 10:02:24

     3月18日,湘乡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清廉组工建设推进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湘潭市委和湘乡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和决策部署精神,激发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以实绩实干实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湘东参加会议。
    2021年,湘乡市委组织部切实把牢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自身建设的第一要素,坚持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推动组织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稳步前进。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常态化。严明纪律规矩,完善机制体制,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选人用人工作全过程,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不敢腐”的政治防线、“不能腐”的制度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湘潭市、湘乡市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观看了教育警示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紧绷清廉之弦。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严峻形势,切实加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湘潭市委和湘乡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廉政教育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强化政治生活锤炼,认真落实廉政谈心谈话、廉政家访、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要真抓严管,营造清朗之风。要抓牢廉政责任落实,持续开展清廉组工建设。要抓细干部监督管理,定期开展廉政谈话。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干部工作、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等相结合,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组织工作始终。要率先垂范,涵养清正之心。组工干部要走在前、带好头、当标杆,在建设清廉清朗清正的政治机关上做表率。要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要在公道正派上作表率,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在品行修养上作表率,主动管住“生活圈”、净化“社交圈”、纯洁“朋友圈”。(吴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