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金石镇:强化精准监督 助力粮食生产

来源:清廉湘乡 2022-05-05 10:57:44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近期以来,金石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督导粮食生产工作,以纪律监督助力春耕生产。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察看、走访农户、查阅台账等形式,深入了解各行政村早稻生产任务落实、农资储备、秧田翻耕进度和水利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采取座谈交流、明察暗访和实地走访等方式,下沉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第一时间掌握实情、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推动粮食生产扎实有序开展,协调解决农户实际困难。
       种粮大户刘建明和李奖胜为扩大种植规模,在2021年购置了多台农机,但农机补贴迟迟未到。镇纪委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督促农机补贴落实落地,相关补贴数据在四月份已录入财政系统,近期将会到账。刘建明和李奖胜表示:“感谢镇纪委的全程跟进,农机补贴的落实将极大缓解我们的经济压力,为圆满完成粮食生产任务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粮食生产工作的落实关乎民生福祉。金石镇纪委将持续加大粮食生产工作督查力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紧盯农用物资供应保障、扶农惠粮政策落实和农业基础设施完善等重点环节开展精准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对在粮食生产工作中因工作不力、责任心不强、资金发放不到位等情况影响粮食生产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护航粮食生产工作有序推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