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东郊乡:年轻干部自警自醒正作风

来源:清廉湘乡 2022-05-05 10:59:19

      “我存在参加会议时候看手机新闻、处理其他事务的问题,看起来是小事,其实不能小视。”
      “我存在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为群众办理事务时候,不够耐心细致。”
      ………
      近期,湘乡市东郊乡纪委组织召开“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年轻干部座谈会,全乡32名机关年轻干部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坚决杜绝“七不”现象、坚决纠正“十种”问题、争当一名“三牛四干”型干部展开热烈的讨论。
      在座谈会上,年轻干部们一起认真观看了《那些被不良嗜好绊倒的年轻干部们》等系列警示漫画,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作风情况、工作困惑进行交流发言,对存在的“精神不振、政令不畅、纪律不严、工作不实、创新不力、正气不足、为政不廉”现象、“旧、怕、庸、懒、粗、空、拖、乱、散、傲”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刻剖析,围绕今后如何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争当一名“三牛四干”型干部畅谈自己的感想和感悟。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作为年轻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争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80、90年代是最幸福的一代,但是,我们也要继续发挥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要吃得苦,霸得蛮,让‘老黄牛’的精神在我们这一代传承下去。”
      “不能沉迷与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特别是在上班的时候,不能当个低头族,要多下村组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对年轻干部而言是一次受教育机会,也是一次相互鼓劲的会,对年轻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凝聚工作合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有很大的助益。
乡纪委书记对年轻干部们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下阶段,机关年轻干部将在心怀“国之大者”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勇担重任,提升能力,扎实作风,廉洁自律,争做“三牛四干”型干部,用青春的油墨谱写乡村振兴的画卷,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东郊。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