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暨深化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

来源:清廉湘乡 2022-06-23 09:46:08

6月2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暨深化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熊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市乡村振兴事务中心分别作政策解读和专题发言,市水利局、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金石镇纪委作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工作,切实做到党中央有号召、总书记有号令、省委市委有部署、纪检监察见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各项政策和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执行到位;要强化工作保障,推动形成“五级书记”一起抓、党委政府共同抓、各有关部门协力抓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乡村振兴“一县一清单”八个监督内容和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粮食生产和购销这3个“一领域一专题”方案,强化监督检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落实“五个一批”要求,查处一批借乡村振兴之名搞项目谋私、截留挪用专项资金、克扣群众利益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强化震慑作用;市纪委监委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乡制度,实地指导乡镇(街道)整合监督力量,把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作为基层监督主要任务,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下沉落地,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要求,要不遗余力开展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深刻认识深化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正视存在的问题,持续加压发力,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农业农村、财政、水利、乡村振兴、教育、民政、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林业等9个重点部门,紧盯“卡、资金、人”三个关键点,重点解决包括制度建立健全、政策清理和项目管理、资金管理使用、代发金融机构监管、问题整改落实等5个方面的问题,不断提升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一卡通”专项治理是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机构要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业务主管部门要扛牢主体责任,明确“谁主管、谁负责”,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与“一卡通”专项治理两项工作,确保齐头并进、落地见效。
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小春主持。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