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清廉湘乡 2022-07-06 16:33:5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4日至2022年5月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局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根据市委巡察相关规定,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1.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以政治建设引领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落实市委“三大进位工程”不到位,履行耕地保护职责不力,闲置土地利用效率不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视不够,对安全生产工作抓得不严。

      2.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为民服务还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表现;工程项目管理不严,财务管理制度松散。
      3.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人浮于事现象突出,作风建设存在短板;基层支部政治功能弱化;部分巡察反馈问题未整改到位。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