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龙城网评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作风?

来源:湘潭廉政网 2022-08-29 17:29:15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有的党员干部还存在作风不够扎实,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标准不高的现象,有的甚至理想信念不稳,随心所欲、不讲政治……当前,湘潭市正在深入开展“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重构良好的政治生态,助推湘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需要坚定什么样的作风,提振什么样的精神,昂扬什么样的士气,在干事创业的人生路上实现“双赢”?

    用忠诚干净的品格引领方向。“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树立热爱学习、学以致用的学习作风。用有益的书籍,提升境界,启迪心智;以丰富的知识,促进工作,开阔眼界,持续增强自身本领。树立廉洁高效、务实勤俭的干事作风。不仅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堂堂正正做人,更要以广大民众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的形式干干净净办事,始终维护良好形象。面对弱者心怀善意,人有人情,物有物理,不可兼得时坚持原则就是最好的选择,不跨“边线”、不触“底线”,始终保持一颗为党为民奉献干事的初心,干事创业的决心。

   用无私奉献的精神破除险阻。“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一个人不论职务高低,一旦走上了工作岗位,就意味着背负责任。对党员干部而言,责任就是能吃苦耐劳,有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最低的成本、最高的效率、最好的质量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出色。“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走出利己主义的藩篱,撸起袖子加油干,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经过历史沉淀后真正的评价。

    用敢于担当的士气勇闯新路。敢啃“硬骨头”、敢当“先头兵”。遇事有担当,才能靠得住。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错综复杂的矛盾,不回避、不推诿、不拖沓,实事求是严守底线,执行有力反馈及时,从容不迫、井然有序地应对复杂工作,解决矛盾和问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一支赢得民心、顺应民意、士气高昂的队伍就是所向披靡的队伍,可以战胜困难,可以克服障碍,可以击败挫折,可以完成任何任务。(湘乡市 潘小俊)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