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政故事

牛婶送礼

来源:湘潭廉政网 2022-08-29 17:37:16

    牛婶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儿子儿媳在外省的工地上打工,月收人上万。小孙子聪明伶俐,学习成绩好。可天有不测风云,牛婶的儿子有一天突然觉得自己浑身无力,双下肢莫名其妙的水肿了起来。结果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是尿毒症晚期。尿毒症最常用的治疗方法就是血透。牛婶的儿子每个星期去做一次血透,可最后还是没能挽救回生命,欠下巨债走了。媳妇处理完后事,背起行囊,就再也没回来。村支书老左跟市驻村干部德志说起这事,德志说,这家我来帮,德志便成了牛婶一家的帮扶责任人。

    这几年,德志帮牛婶一家发展种养殖业,后山的橘子树早挂了果,喂的走地鸡一年比一年多。结的橘子,德志每年都能联系超市直接销售掉,而鸡蛋的销路根本就不愁。早几天,牛婶家的最后一批橘子也卖出去了。昨天下午,牛婶的电话就打过来了。牛婶在电话里说:“德志,你有空不?有空的话你过来一下。”

    德志没空,这段时间忙得快瘫了,因为这个月底,省里的文明卫生检查就要来了。可德志能说没空吗?

    德志说:“有点忙呀,牛婶,您有事吗?”

    牛婶说:“没事、没事,只是想向你汇报一下,橘子今年卖了三千多块钱,鸡蛋卖了差不多八千块钱。我和你牛叔真的好高兴嘞。”

    第二天,牛婶提着一篮鸡蛋和橘子来了。牛婶说:“谢谢你呀,德志。”

    德志说:“谢我什么呀,是党的政策好,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牛婶说:“你帮我们忙前跑后,真是辛苦了。送几个鸡蛋和橘子给你尝尝。”德志说:“婶,这个不能收,党教育我们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呀。”

    牛婶说:“你这孩子,你帮了我们这么多,要是算工钱,我们算得清吗?”

    德志说:“婶,别说了,我收还不行?”

    只是牛婶走的时候,德志在她口袋里悄悄地放上了三百块钱。( 葛朝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