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政故事

落选的老支书

来源:湘潭廉政网 2022-08-29 17:38:34

    龙头村这两年成了乡里有名的养猪村。这次村支两委换届选举,老支书石槐却在水沟里翻了船。蛮有把握的石槐只得了7票,石军却意外得了 26 票。

    一大早,石槐嘴里叼着根烟,踱步在龙头村的小道上,抽了这根换那根,心里闷闷不乐。这时,刚好路过石军的“龙头村养猪繁殖场”,石槐想:自石军从部队回来,自己的日子就没有那么好过,听人说他在部队里是个优秀党员和班长, 转志愿兵没问题的,为啥要兔子兔,归原路,要回龙头村来……带头拆我的台。

    石槐边想边走,不知不觉来到了一棵老槐树下,他盘腿坐下不久,迎面王大嫂来了,她用竹篓担着几个猪仔气喘呼呼。石槐说:“王嫂,累了,歇一会儿吧! ”王嫂放下担儿,“槐书记,今儿有空,在这坐坐?”石槐问:“嫂子,在哪买的猪仔?”“还不是从石军那赊来的杂交猪种,现在养猪太有钱弄,养条母猪国家还有补贴,石军懂技术,这几年养猪发了大财 叫我也养几条猪娘试试,没本金?他借,村里好几个困难的村民都是他帮扶起来的呢!”石槐最不愿听这话,把没抽完的烟一丢,爬起来他就往回走。

    石槐回到自己的院落里,躺在堂屋里的凉席上,百思不得其解:村里的党员没有几个识抬举的,选举前晚我和家人全部出动,明明给每个党员都封了个500元的大红包,俗话说拿人的手短,吃别人的嘴短,他们拿了我的银子,竟没投我的票。哼!都是些忘恩负义之徒! 如果你们讲义气的话,我也不至于得那么几票。

    石槐越想越火,越想越烦。顺手操起桌上水壶甩落地上, 茶壶碎片飞溅到了门外。

    这时,乡里的纪检书记周启贤从门外跨了进来:“石老啊,你怎么这么糊涂,县纪委请你跟我去乡里交代问题,听候处理。”

    石槐的脸红了,唰地一下又白了。(彭如)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