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政故事

气顺了

来源:湘潭廉政网 2022-08-29 17:39:49

    老家侄儿来信,为中考分数没上线的侄孙儿求情,想找所省级重点中学上学,赵老师很高兴。

    这事好办呐,自己就是从省级重点中学退休的。赵老师到学校各个领导办公室一转,客气话听了不少,但没有得到半个字的承诺。

    是不给退休老师面子吧。

    赵老师带着气参加了一年一度的高中同学聚会。

    餐桌旁一坐,三杯“猫尿”下肚,一大圆桌的人都成了无话不谈,无情不诉的话唠子。酒酣耳热之际,赵老师笑着说:“现在形势大好呀,我们学校招生都不开后门了。”

    “哪里,我前天就搞进去了两个。”邻座接话很快。

    “真的?”

    “当然是真的,用得着骗你吗?”

    赵老师不由怒火满腹,本单位的退休教师说情进不了一个学生,外单位的竟然一次搞进去两个,哼!

    傍晚回到家,意外地见到了半年没回家的儿子。晚餐时,儿子给爸倒了杯酒,见面色不对就问:“爸,哪里不舒服呀,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赵老师摇摇头不说话。

    老妻回答道:“他身体好得很,就是管闲事愁的,气的。”

    老妻不留一丝情面,赵老师叹口气,把事情原委说清,然后让儿子出面帮忙。

    儿子还没搭话,老妻勃然大怒:“你个老糊涂!不知道你儿子干什么的吗?他是专管违法违纪的,你竟然还叫他知错犯错。”

    见爸爸面色铁青,儿子说:“爸,我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儿子只想问您一句,党纪国法跟您的面子,哪个重要?”

    看着余怒未消的老妻和一脸淡定的儿子,赵老师一口闷酒倒下,不说话了。

    过了几日,得知很有面子的邻座搞进去的两个学生被退回,赵老师一下子心里敞亮起来,连日里的气也顺了!(龚宜玲)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