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政故事

为什么是我?

来源:湘潭廉政网 2022-08-29 17:48:09

    天大的喜讯!

    暂停十年之久的教师职称评定工作,终于姗姗而来,重新启动。

    全校一百多号老师,尽管僧多粥少,只有一个名额,可每年上浮将近一万元的工资,还是让老师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这不,县教育局的评聘方案刚一出台,大家就纷纷深入学习。那钻研的精神、废寝忘食的状态,比高三的学子们,有过之而无不及。大家见面谈的,电话里说的,开口是“你报名了吗?”闭口是“你能加多少分?”大家的学习状态空前的一致。有的用笔把方案工工整整地抄下来,有的去复印社印出来,有的竟然复印几份,家里一份,单位一份,一有空就一个人翻来覆去地研究。

    尽管竞争是残酷的,但诱惑更是巨大的。

    没几天,报名竞聘的名单火热出炉。全乡够晋级条件的教师四十二人,共有三十八人申报竞争。上至学校校长,下到一线教师,既有年过半百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也有刚够条件的青年教师。

    于是学校立马成立了职称评聘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工作。资格审核、材料证明、奖励证书核实,一样一样复杂得很。可大家都是教坛精英,这点小事,自然难不倒大家,很快,一份报名教师得分名次排行榜,新鲜出炉。

    排在名单第一名的赫然是年轻有为的校长,风度翩翩,不到四十,就成了校长。第二名是一线老教师李正禄,执教三十六年,桃李满天下。余下各人分数不同,互有高小下,可是全都落在二人的后面,相距甚远。于说是,一时热热闹闹的评聘工作风光不再,暂时偃旗息鼓,没有了明争暗斗。

    其实明眼人不用想也知道,校长和教师,二选一,结果不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吗?有些人开始劝李老师,放弃了吧,你还能争过大校长吗?

    李老师笑笑,重在参与,重在参与。就有人笑李老师以卵击石自不量力。

    决战的时候到了,评聘小组出手了。共有七人,分别给校长和李老师投票决定晋级人员。校长得了四票,以0.2分的微弱优势领先,夺得本次晋级的唯一名额。

    消息公布出来,却是水波不兴,因为结果早就在众人心里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李老师很大度,双手一摊,我尽力了。

    残酷归残酷,大家还是相当看得开的。让众人大跌眼镜的是,最后晋级的人,是李正禄老师。有人说,接到消息那天,李老师的眼睛,一天都是红红的,据说被沙子迷了。

    校长说,李老师为教育奋斗了一辈子,早就该晋级了。我年纪轻轻的,着什么急?(安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