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赵新文:持续用力 久久为功 奋力谱写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来源:新湘乡客户端 2024-02-08 14:33:51

会议现场。

新湘乡客户端2月7日讯(湘乡融媒记者:谭浪 陈树理)7日上午,中共湘乡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出席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奋力谱写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岸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市政协主席谢永根出席会议。

赵新文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重要思想中蕴含的理论伟力、政治魄力和人民情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省、湘潭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赵新文讲话。

赵新文要求,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2023年,湘乡纪检监察工作政治监督更精准、正风肃纪更坚定、惩贪治腐更有力、以案促改更有效、清廉氛围更浓厚、干部队伍更过硬,全市政治生态呈现愈加清明清朗的积极变化。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任重道远。种种案例深刻警醒全体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决不能松劲歇脚。

赵新文强调,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奋力谱写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要驰而不息深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强化案件查办,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驰而不息健全监督体系,阻断腐败滋生蔓延;驰而不息建设清廉湘乡,筑牢廉洁思想防线;驰而不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郭勇主持会议。

郭勇指出,要深刻体悟自我革命要义,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落实好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实现“三大进位”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七个强市”等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持续抓实突出问题整改,深入查摆问题,严实整改措施,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力推动清廉湘乡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乡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名候选人王沛作工作报告。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永远在路上——2023湘乡正风肃纪反腐警示录》。

市领导张湘东、侯爱萍、莫永恒、龚志光、谢志宏、傅国强等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