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湘乡
当前位置: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守好“廉洁关”过好“廉洁年” 赵新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来源:湘乡网 作者:樊洛 2024-02-17 14:49:16

走访现场。

赵新文与受访干部及家属拉家常、说廉洁、话家风。

湘乡网2月16日讯(湘乡融媒记者:樊洛)16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到部分市直机关主要负责人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倡导领导干部守好“廉洁关”,过好“廉洁年”,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建设清廉湘乡凝聚“家”力量。

“过年了,我代表湘乡市委、市政府来看你们,祝你们新年快乐!”“希望家属当好‘廉内助’,多提醒、多警示,用清廉家风守护家庭幸福。”在受访干部家中,赵新文与受访干部及家属拉家常、说廉洁、话家风,向他们致以亲切慰问和美好祝愿,特别为他们送上一封廉政书信,倡导大家“严把廉关廉洁过年”,嘱咐家属要共守“廉洁之门”,共倡“廉洁之风”,共建“廉洁之家”。

赵新文指出,开展“廉政家访”,是进一步了解领导干部的家庭环境、思想动态和社交情况的重要途径。要时刻提醒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发挥好“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警自律,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纠“四风”树新风,强化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家庭助廉”意识,共同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赵新文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在工作上勤勉努力,在生活上当好示范。领导干部家属要树立清廉家风,维护家庭和谐稳定,管好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和社交圈,共同坚守廉洁底线,携手营造良好的家教家风环境,弘扬清风正气,助推“清廉湘乡”建设。

市领导傅国强、王沛一同走访。

扫码分享